全部法會訊息

上廣下欽老和尚132歲誕辰

 

本寺開山祖師

欽老和尚

132歲誕辰啟建

「慈悲梁皇寶懺」

 

        本寺開山住持欽老和尚(1892〜1986),一生貧苦孤露,堅毅篤實,起居簡樸,平易謙和,以禪悅代替火食,踐履頭陀苦行正則。苦修實證、老實念佛、福慧雙修的心地法門,是老和尚一生示佛典範的宗教行持。

        老和尚修行毅力愈老彌堅,90高齡還曾自言:「眼睛看過去,玻璃都要讓它霧掉(閩南語)。」意即專一、犀利、魄力,修行應具足這些條件。

        傳聞上師緬懷老和尚的讚偈寫道:

        廣公恩澤,亙古彌新;

        典範長留,

        昭為後世一盞不滅明燈!

        一代高僧身體力行,堪與古德共讚,昭為後世修行典範。

 

 

民國73年(1984)6月16日欽老和尚親臨妙通寺主持大雄寶殿開光安座大典,傳聞上師(左二)、傳敦師父(左一)隨侍在側。

 

        《梁皇寶懺》原名《慈悲道場懺法》,是南朝梁武帝(蕭衍464〜549)為超度往生後墮為蟒蛇的皇后郗氏,延請高僧遍覽經典所集的懺法,素有「懺王」美譽。

        老和尚開示:「人身這一劫,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,看到佛祖趕快禮拜懺悔、趕快發願。」

        上聞上師開示:「罪業如果沒有懺悔,會如影隨形,生生世世將你纏住,什麼時候成熟,就要受那個果報。」

        上敦師父開示:「我們昨天不小心做錯事都會忘記,前世的事如何得知?累劫累世的事又怎麼會知道?學佛要先瞭解方向,一心向佛,懂得『懺悔』,走正確光明的路,前途自然平坦寬闊。」

        無始劫以來所造的業,惟有透過懺悔才能消除,本寺特於開山祖師欽老和尚132歲誕辰之期啟建「慈悲道場懺法」,皈依信眾各界大德,若能真心發露懺悔,百劫積集罪,一念頓蕩除,如火焚枯草,滅盡無有餘。禮懺淨身口意三業的同時更要「念地獄苦發菩提心」,無緣大慈,同體大悲,情與無情,同圓種智。

 

廣公紀念堂

        欣逢本寺開山祖師欽老和尚132歲誕辰之期,訂於:

國曆12月1日~12月7日

(農曆10月19日~10月25日)

禮拜《慈悲梁皇寶懺》。

 

國曆12月7日

(農曆10月25日)

施放瑜伽燄口乙堂。

 

國曆12月8日

(農曆10月26日)

老和尚誕辰普佛乙堂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本寺設有植福延齡祿位,專為信眾祈安消災,增福延壽,消除罪愆,解冤釋結;並祈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又設有超拔往生蓮位,為信眾之歷代宗親,超薦拔苦,求昇蓮邦,同生淨土,悉離苦輪,入解脫門,登清涼地。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凡皈依信眾各界大德,欲設置植福延齡祿位、超薦牌位者,請即來電或傳Line登記,盡早設立牌位以期獲得圓滿功德。歡迎設齋供佛、供僧、供眾,廣植福田,共結勝緣。並可隨喜贊普,資利幽冥,廣結善緣。

07-6881478~80